中國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   2023-09-05~2023-10-17

兒童音樂治療教學應用實務班

報名連結


音樂治療活動

 (活動已經結束)

【課程介紹】
從小到大的教育,都在教我們怎麼做比較好,都在告訴我們怎麼說比較好,卻從來不討論,要怎麼知道真正的自己想要什麼?  要怎麼知道自己想說什麼?
大人學 不要教你任何高深的知識,只想要你透過 音樂 藝術 戲劇 活動,一起探索,和自己一起找自己

課程日期/時間】皆為19:30-21:30
    5/13 音樂: 刻在我心裡的名字
    5/28 藝術: art 我=過去現在未來的總和
    6/16 戲劇: 小生物的小小世界   
 

課程地點】



報名連結 (活動已結束)

【主辦】: YAMAHA
【活動內容】

紓壓 ,這個詞說起來很容易懂,但是其實滿複雜的。 因為個人背景、心理狀態或是喜好都會影響到。 這一次短短一小時的講座,並不是主打著【讓大家一小時成為紓壓專家】。是希望運用這樣的機會,讓大家有機會重視自己,感覺自己,或是願意開始了解自己。 



報名請點圖 (活動已結束)

本活動有相關醫療人員教育積分,細節請點圖

【主辦】: 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
【課程介紹】
此次研習將針對孩童的發展功能與狀態,敘述實務裡有趣且賦予結構性的音樂治療課程。讓您更加理解在輕鬆活潑及無壓迫性且支持性高的環境氣氛下,孩子們如何一面享受著敲打創作音樂的快樂,同時一面提升功能發展(口語表達、肢體協調、專注力),增進自我認同與接納,還有學習同儕互動與溝通。

【課程時間/地點】
2021/1/24高雄場 高雄醫學大學
2021/1/31台中場 中國醫藥大學
2021/2/07台北場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 



報名請點圖 (活動已結束)

【課程介紹】
本課程由戲劇治療師及音樂治療師聯合授課,透過戲劇與音樂的創作,讓孩子透過藝術媒材探索及認識情緒,並藉由遊戲及團體創作的互動,協助孩子練習人際互動技巧,學習自我表達與傾聽。於課程中,治療師會觀察孩子的情緒狀況與互動過程,並於家長會談時與家長討論孩子的個別狀況。
【課程時間/地點】台北市
2021. 01.27 (三) 10:00-12:00 與
2021. 01.28 (四) 10:00-12:00

【適合年紀】
小學1-2年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