嬰幼兒&親子 

想到早產兒,直接聯想到的挑戰大部分與生理有關,例如體重與器官發育。但很多的研究發現,認知發展、社會互動和肢體使用等,對早產兒來說,都有非常大的挑戰與影響

每種治療不管媒介的差異性,基本上都需要建立「治療關係」上,音樂治療也不外乎。
對於音樂治療最常見的疑惑之一,就是在第一堂課程時,老師提到今天的目標是建立治療關係

發展遲緩的定義與發展學有很大的關係。也就是說,當一位兩歲的孩子不具有兩歲孩子應有的能力,就有機會被定義為發展遲緩。而現今評估發展孩子能力的能力指標中包含: 粗動作、精細動作、認知能力、語言溝通能力、情緒發展與人際互動。
因為從不同的能力面向作評估,只在特定能力指標無法到達標準的孩子,就會是那特定能力面向的發展遲緩。例如只在語言溝通能力項目評出遲緩的孩子,就會稱為「語言發展遲緩」,以此類推。如果在上述全部能力都達到特定程度的遲緩,就會稱為全面性發展遲緩喔。

歡迎與我聯絡

請留下您的個人資料以便我們盡快與您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