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Q】 被投影機耽誤的音響 BenQ-GS50

2022-10-07

文/圖 邱雯琪音樂治療師

今天我要來說一個投影機的故事

多年前,我和幾個好友一起租房,其中一個室友有一台投影機。我們喜歡在客廳那面本來應該是放電視,但我們買不起電視放的白牆上看電影。然而,因為我們都是音樂背景出身,所以對於那台投影機的聲音很不滿意,當然我們也了解,畢竟那是一台投影機不是一台音響,所以我們的解方就是要把聲音另外連到我們自己的音響上播放,每次設定完都手忙腳亂很累,也可能是這樣,這個經驗漸漸讓我對於"在家用投影機看大螢幕是高級享受"的想法慢慢褪去...當然我結婚後搬到新家,也就真的沒有買投影機,直接放棄這件事情了。大概在今年初,和朋友們去露營,他們帶了一台投影機,燈光美氣氛佳,好吃的食物涼涼的風,邊烤肉邊看比賽,真的有夠享受!!直接讓我過去對於投影機的憧憬衝到最高點,說時遲那時快(?)我就收到了BenQ這台投影機的邀約,我第一個問題就是關於聲音,雖然當下他們和我提到聲音是很棒的,但我其實滿緊張猶豫的,因為如果和過去一樣爛爛的不就尷尬了....

結果,是我多慮了:)

今年中秋節,我帶著這美麗的傢伙回老家烤肉,

還因為太美麗,所以我們忙著幫他拍藝術照,我覺得整體很文青感,出現在野餐或是露營照片中,整個質感大加分(我想像著配合著溫暖的黃色燈泡)

(版權問題,我只能放自己的影片)

會帶回去其實是因爲,BenQ GS50可以直接用手機連線播放youtube,非常適合變成大人們的露天電影時間,或是控制孩子們的工具(笑)。

雖然我那天主要是使用youtube,但其實功能中還有很多串連APP可以用,例如 Disney+, Apple TV, Google play movies...等等,後來大家越烤越開心,氣氛越來越嗨,大家大聊特聊,我們就直接把這台變成音響了!!沒錯你沒看錯,BenQ GS50有單純的藍牙音響功能,可以一秒變成美麗的音響,而且他的聲音真的很不賴~音量上即使是在寬敞的烤肉空間,聲音也都滿清楚的,且音色會讓大家忘記這是一台投影機。(難道是被投影機耽誤的音響?)

音色上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模式可以調整選擇:標準、影院、音樂、遊戲和運動。我自己最喜歡的是用影院模式,整體低音的聲音表現很渾厚,我個人覺得配上陳奕迅很享受,如果是要來動滋動滋跳舞應該也很適合,是我喜歡的類型;他的音樂模式我也滿喜歡的,聽起來沒有強調低音的感覺,整體聲音很平衡,很適合播放我平常會聽的吉他+人聲的音樂,也是中秋烤肉派對中,我們使用的聲音模式~非常chill

以上就是我投影機的故事拉

________________

如果你好奇聲音,

我在這裡也附上的兩段小小的影片連結,給大家聽聽看差異,

但是我要先說,iphone錄起來的聲音差異非常不明顯,錄不太出來我現場聽到的差異,不過都拍了,就還是給大家參考一下拉~


聲音一.          聲音二

建議大家可以找販售門市現場試聽看看喔~

購買點這裡